Monday, February 25, 2013

我的睡豬好友

我想,我應該曾經說過,我會寫我的朋友。。。
今晚,已註定是無眠夜了。。
突然間,我想寫你。。
其實,在小學錄里,你出現過了。。
但是。當時的我萬萬想不到,咱倆會成為姐妹。。

還記得以前第一次去你家的時候,那是若沒記錯
應該是五年級。。
那時我很喜歡你的小狗。。真的很可愛。。
不過,小狗總是有長大的一天。。。

要說我們,我不得不從這隻小狗說起。。。
中學以後,我們經常聊天。。。
後來,我還很常去你家。。
有一次,你家裡沒有人。。
我就想,反正我在家也沒事可做。。
就去唄。。
結果,你家的狗,在你開門給我的時候,鏈子竟然斷了!
還來勢洶洶的要追出來。。
我嚇得三魂不見七魄。。這還不打緊。。
最要人命的,是那一聲聲聽不了的吠聲。。
我馬上跑人了。。

後來又有一次,它竟然追著我繞著你家的車子跑。。它跑得比我還要快。。。
我,真的無言啊。。
要不是你哥和你弟拉著它。。
說說,我會喪命嗎?
開什麽玩笑。。
從那時起,我很少去你家了。。

後來,長大了,你家的小狗,也老了。。
歲月,不留人啊。。
吠聲已不如從前那般洪亮。。。
怎麼我好像一直在說你家的狗啊?
不過看到它懶洋洋地看著我。。
對它我倒是起了一絲絲的憐惜。。
如果當初再靠進它一點點。。會怎麼樣?


爲什麽我們會無話不談?
也許誰都沒有隱瞞誰吧。。
你總是很瞭解我。。
我不說,你什麽都知道。。
對於我來說,你就像另一個她。。
你們兩個都太瞭解我了。。

你真的對我很好很好。。
你的好,太多了。。
你的參考書,全都給了我弟弟。。
你的心意,我全都收到了。
你總是說,咱倆什麽關係,沒有客氣兩個字。。

什麽事情,我請你幫忙,你都會想辦法。。
而我好像都沒幫到你什麽。。
我只是在自己陷入困難時想到你。。
卻從來都沒有什麽可以給你。。

腳痛,我找你。。
難過,我找你。。
八卦,我找你。。

我的生日,你總不會忘記。。
禮物總會飛來。。

我受傷了,怕我很悶的你,還跑來我家搗亂。。
我嘴上不說,可是我多麼地想告訴你。。
我真的很感動。。
你拿戲給我的那晚,我都快哭了。。
可能當時被自己的腳傷都氣了吧。。
後來除夕那天,我爸爸還說要你等他回來。。
可以老實告訴你,我爸媽對你把我當成朋友的那份心意。。
都收藏於心了。。

我總是說錯話。。。你總是糾正我。。把我拉回軌道。。
像你這種朋友兼損友,世上沒有第二個了。。。

從小到大,我和我的姐姐分隔兩地。。
在家裡,我好像成了大姐。。
家裡的每一個人,都忘了其實我也是一個妹妹。。
姐姐在檳城。。我找不到誰讓我撒嬌。。
而你的存在,讓我感覺到,原來我是妹妹。。
所以,我有兩個姐姐。。
一個是我的親姐姐。。
一個就是你。。
我不知道你會不會不屑。。
反正你這個姐姐是當定了。。
我每次開玩笑叫你姐姐,其實心裡我是真的把你當姐姐的。。

我們的友誼,經得起歲月的考驗。。
如今依然緊緊相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