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跟媽媽通了電話,忍著眼淚不哭。。
在最後一聲掰掰之後,蓋了電話,忍不住痛哭出聲。。

在學校已經一個禮拜了。。你問我為何不在家休息?
沒錯,我的病假是到下個月。。
可我挨了那麼多年,就剩下最後的一個月多,我就要畢業了。。
我怎麼可以放棄?
休假,對我來說就是跟不上學業。。

醫生有告誡過,完全不走路,至少要六個星期才能完全痊愈。。
可我忘了問他,像我天天這麼走,要多久時間?

在這裡,我不懂要靠誰。。
我沒有燒水,我沒有駕照,我沒有交通。
我要什麽,也不能走出去買。。就連很簡單的想要回家。。
我也辦不到。。
想起回家就要經過那個高高的天橋。。
對現在的我來說,那是酷刑。。

周遭的人,看到我,就會傳來同情的眼神。。
然後問句,你還好嗎。。
我好抑或不好,你又能如何?
我說不好,你能幫我么?

受了傷,還要那麼辛苦。。
這是我自己的罪,沒有一個人能替我擔起。。
吃苦,他不礙事。。
礙事的,是自己心理上的那一關。。

這一關要過不到,我就會從此患上憂鬱。
現在這一刻,我還清醒。。
能發洩的,我儘量發洩。。
在人前,我還是那個開朗的我。。
人後,我只是一個能哭就哭的小孩。。

人生,是一個舞臺。。
台前,我會繼續扮演我的角色。。
臺後,已不是你的管轄範圍。。。

天涯,不可尋。。
今生,不得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