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12

四年級—六年級~PART 2

怎麼說呢,用一年的時間,才真正把班上的人都記住了,只是有幾個還是不太熟就是了。。

依稀記得換位之後,從霸道女生那裡抽出來是一件多麼開心的事,不過現在還挺懷念她和當年的一點一滴的。。

後來,有一次,迪琛舉辦生日會。。他邀請了大家,就是沒有邀請我。。
我就想著,生日會也,是其中一個辦法讓我和大家認識多一點。我就厚著臉皮問壽星公,我可不可以去。。
他的樣子其實也不想要我去吧。。問了以後,我當下就很後悔了。。真的很後悔很後悔。。。可後來,我還是去了。。

畢竟一二三年級已經沒有朋友了,我不想四年級和往後的生活會和以前一樣。。會怕。。那種沒有朋友的感覺,是一輩子都會留下的陰影。。是那種,十年以後,當你想起時,眼淚會忍不住就掉下來的那種無助感。。

生日會以後,如願以償的,大家都逐漸開始跟我說話了。。雖然口氣會冷淡,可都還好。。至少沒有那麼排斥我。。
想想,一個四年級的學生,怎麼面對大部份的冷漠,都是因為有一小部份的關懷。。

放學后,我都會和弟弟一起等巴士。。等巴士的當兒,就認識了一些朋友。。也是通過憶菱認識的。。麗春和彬兒。。。一個大我一歲,一個大我兩歲。。跟他們每次的聊天,玩笑話,都讓我在等巴士的時候,特別的充實。。。

直到年尾,我才知道,原來彬兒和我住同一個taman==。。實在是令人驚訝。。

有一件事,我至今仍覺得對不起某個好友。。。我忘記是幾年級的事了。。當初,王副校長曾經問我,想不想要腳踏車。。我說我想要。。王副校長就說,好。

隔天,憶菱來求我,她說她也想要,叫我帶她去見王副校長。。見王副校長時,她還問我到底帶了誰,我就告訴她,並說明她也想要腳踏車。。後來,我靜靜站在一旁,聽她編輯她所謂的謊話。說家裡沒有腳踏車啦。。等等之類的。。
後來,王副校長問我,你認識佩藝嗎?好像是跟你同班的。。我認識,我說。那你覺得她家境怎樣。。我不知道,我說。(當初我的卻是不知道的,我是真的什麽都不知道)那憶菱呢?是不是家裡很窮的?(我忘了自己到底怎麼回答的)

如今,我忘記了,到底當年佩藝有沒有拿到那輛腳踏車。。不過,我真的很後悔當年我帶憶菱去見王副校長。。那也是我一生中做過最愚蠢的事情。。。說出來,我不知道會不會怪我,畢竟,無論如何都是我間接造成的。。當初,憶菱確實拿了那輛腳踏車,是銀色的,而我的,是橙色的。。

那是事實。而我幫了她,也是事實。。就跟我三年級時一樣,是那麼的自私!怪自己嗎?還是怪的。。就連媽媽也怪我,怎麼那麼多事,去幫那個三八婆!

對不起。。。
可能,對別人來說,誰在台前領了腳踏車,那隻是小事。。
可我想,對佩藝當年來說,會是大事吧?
因為對當年的我來說,那是大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