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三年級~PART 2

有一天,那個令人討厭到極點的國語老師。。
走進來,沒說什麼,直接叫了幾個人到他辦公室
當時我以為是到辦公室搬書。。就拼命舉手(不想上課嘛)

結果,被叫到辦公室只有三個人。。。。
去到的時候,有三個馬來老師坐在那裡。。
拿了一本國語故事,要我們朗讀。。
蛤?不是來搬書嗎?
結果,那個每次學校講故事比賽第一名的,被說可以回班了。。
而我,卻被告知要代表學校參加講故事比賽

晴天霹靂,平時希望自己可以登臺。。
可第一次登臺卻是代表學校!老天,你以為這樣很好玩嗎?!
我還是硬著頭皮上陣了。。。
原來,參加比賽的還有一個五年級的帥哥。。
他真的很帥。。
他看我緊張,就趁我上廁所時,騙我說我上錯了男廁所。。
我急急忙忙跑出來以後,他還大笑。。。
後來比賽結束時,他才說是因為我太緊張了

兩個都沒得名。。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
不過老師去說我們差的只是臺風。。
如果不緊張的話,安慰獎是沒問題的。。
重點是,很好奇當初那個學長現在在哪兒。。因為他真的很帥。。

年中期考到了。。。。。拿到全校22名。。
看到我成績的同學都很驚訝。。。。
因為我平時是40多名的。。
爲什麽我會討厭班主任呢?
在年中考前,她曾見了我媽媽一次。。
她告訴我媽媽,說我成績很爛,畢竟是第一班,這樣的成績上不了檯面
所以她問我媽媽要不要補習。。。
媽媽覺得我沒必要,因為我還小。。
所以她就拒絕了老師。。
(這些都是後來搬家了媽媽才告訴我的)

第一班就該這樣嗎?
什麽都要比。。
成績要比
誰最有才華也要比
我是什麽都沒有。。
可是大家有必要把我排擠到那種地步嗎?
心寒,莫過於此吧

也就是因為一句,我不喜歡被排擠,而做出我一生無法彌補的憾事。。
誰又知道,這事讓我有多恨你們!有多討厭你們嗎?

後來年尾考,我又進步了
可是,批改我的華語作文的老師,是個代課老師
我還記得,我寫了一篇鉛筆的自述
老師說我寫得太囉嗦,所以我被扣了很多分。。
整篇作文紅字也很多

這就是我在那間監牢裏面的生活。。
一二三年級,卻很有心機。。
是不是城市的學校生活,都是那樣的?
還是他們的性格太極端了?

只有那裏面的幾個人物。。讓我覺得在痛苦地生活中,有了一絲絲的溫暖。。。僅此而已。。問我懷念嗎?
我卻慶倖,我離開了那裡。。
或許如果我沒有離開,我的成績是會繼續上升,成為300多個學生裡的十名以內。。
可是,要我在那種環境繼續成長。。
我寧願我那最後一名,我也不要在那裡



後記:

我曾經欠了一個人3.50.。。可是我忘記他的名字叻。。
他其實在我搬家前一直追我債。。不過我都搪塞過去了
現在到希望他可以出現。。讓我還清。。看來,我是他的生命里的一個污點啊。。


其實,一路來考試前我都沒讀書的。。。靠的就是平時的機智。。
小學時,要我翻開書?門都沒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