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三年級~PART 1

以前,我很喜歡三年級的班主任。。
可是,在我四年級時,聽了我媽媽說的一段話以後
我很討厭她。。。勢利眼!

小學一年級還未分班時,我拿到全校43名。。
一年級總共有十多班。。每班最少30多個人
總數大概300多人。。。43名這個名次。。
讓我有幸的在二年級分班制度下
上了第一班。。那也是痛苦的開始

三年級,正逢PTS考試被取消的第一年。。
也是競爭力的開始。。
我無才無能。。不會講故事不會唱歌不會畫畫。。
在班上是個小人物

有一次,我忘了帶國語課本。。
連同幾個沒帶課本的人,剛好三男一女。。
被罰什麽?被罰扮新郎新娘
國語老師是個馬來人。。就依照傳統。。
兩張椅子擺在可是前面。。我和一個男的坐下,另外兩個男的拿著掃把在椅子後面站著
全班同學在笑著
那是我一生中最恥辱的一刻!!!
我才三年級。。
一個三年級的小學生,被如此嘲笑時,你還希望她不哭嗎?

自此,我被歸類為壞學生。。
可是,我卻不知道原來我被歸類為壞學生還有一個真正的原因。。
(且待下回解說)

一天,班主任在自習時,駡了我們。。
還說我們都是壞學生
懶惰,不聽話。。
全班最聽話的只有幾個。。叫到名字的站起來,就是最乖的
有三四個人被叫到名字
我還記得。。他們站起來時,那副嘴臉
就因為是會唱歌,會跳水
他們成了最乖
那我這個笨學生,平時不會功課,找他們問時,他們可曾幫我?

我不會畫畫。。有一次,我去找那對雙胞胎其中一個。。
我希望她可以幫我畫一個讓我參考
結果,那個被稱為最乖的,竟然說:
不要畫給他,讓她自己畫!
最後,我還被駡了一句笨蛋

走回座位時,本來要哭了。。
是涵恩走過來,幫我畫了一個插圖

還有一個朋友,她是有錢人。。
可是人還不錯,就是有點小姐。。
對我很不錯就是了。。
當時看我差點哭了,是她叫涵恩幫我畫的
我搬家前,她送了我一個相框,紅色的,貝殼點綴
裏面放了她的照片。說這樣我才記得她。。
怡菱,我是記得你的,可你呢?

還有一個,純蕙
她時常打電話給我。。
聊天問功課。。可媽媽卻說爲什麽她一直打電話來。。
我倒覺得還好。。
只是後來分開了就沒聯絡了。。他跟月華很好
後來中學在補習時,我遇到了一個很像她的人
但是當下卻沒聯想到就是她。。
直到畢業后,找到她的fb,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她
雖然沒了當初那份友誼
但是看到她好,我也好。。
友誼永固~(心裡)

終歸如此,當年的心情,有多低落。。可想而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