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13

這是今天的第二篇。。為何要兩篇。。
因為小姐我高興。。
馬來西亞英文考成績出了。。小姐我的成績太爛了。。簡直一塌糊塗。。
沒有後悔,只有遺憾。。
遺憾我那麼不中用。。
我已經盡力了,英文不好,是我的錯。。沒能怪誰。。

其實身上已經沒有錢了。。一個沒有錢的人,在外地怎麼生活?

媽媽前天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錢。。她自己都沒有錢,我怎麼能開口。。
挨了兩天麵包。。原來,三十塊,三天是不夠的。。
好死不死我今天來潮,結果,心痛的。。我花了四塊錢去買棉花。。
四塊錢,足夠我再挨多一天的。。至少可以買多一包麵包,吃多兩餐。。

其實,要說很慘,我也慘不到哪裡去。。至少我的脂肪可以幫我消化。。

餓的感覺,我已經不懂得如何形容了。。
都還好。只是胃痛的感覺就。。。。。。
那真的很痛。。連續兩天都只吃一餐。。還能不痛?

算了吧,現在最讓我擔心的。。反而是畢業后會衍生的問題。。

要怎麼辦?繼續挨多四年半攻到master?
還是degree了就出來?
四年半。。加五年做工。。我自由的時候,都三十歲了。。
好多人問我,這樣繼續一直讀,有用嗎?
都那麼大了,做麼還要讀,直接出來做工啦。。

你不是我,你當然可以說風涼話。。

我的掙扎在哪裡。。你又知道多少?
讀的,不是自己想要的。。白白受苦了三年。。還要三年。。
如果接下來繼續讀自己想要的,卻不能保障我未來的生活,那又有何用?
拼死拼活的做工,得到什麽?
一餐溫飽?兩處憂愁。

問了好多人,卻許不到一個讓自己滿意的答案。。

自己滿意的答覆又是怎麼樣的?
等我遇見了才知道

今天,經過深談后,我竟然發覺,我的前途一片黑暗。。

只有我自己能保障自己的未來。。
可是連我自己都不能保障它。。
想多了嗎?人家都說我想太多。。
請問我又哪里想多了?

我現在能做的,就只是努力,努力和努力。。

我不能變聰明,所以只好更加努力。。
可是盡力了以後。。結果達不到別人所期望的。。
得到的,就只是失望的歎息聲
跟別人比起來,我是很差。。
所以,我無話可說。。

今宵,我沉默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