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无形的牢笼

考试过了、我毕业了、大选过了
一切扰扰嚷嚷,我都不去探看。
只希望留下平静给自己。
或许你会觉得我自私,不关心国家大事。。
难道真要我做出来,才能奠定我爱国吗?

自个儿到底在胡说啥,也不明啊。
很刻意的,我把自己的心藏了起来
用一种冷淡的情绪,来面对这纷扰的周围
毕业与失业,已划上等号

这一刻,我来到了交叉路口
一个选择,会改变我往后的命运。。
眼下,最重要的,还是要找份工。。
真要上大学时,才不会没钱付学费啊。。
是继续工作,还是继续求学。。
到了我这个年纪,原来我依然在迷茫。。

总是想要嘲笑自己。。
嘲笑自己的愚蠢。。
身边的人,只要有心事、难题,都会找上我。
而我,总是能说服他们、安慰他们、聆听他们。。
自己呢,却总困锁在自己设下的牢笼里。。

就好像一只关在牢笼里的狮子,聆听着驯兽师的高兴、难过。
却不能告诉驯兽师,其实并不想关在牢笼里。。

世界很辽阔。。
这只狮子已经习惯了被困。
习惯了要表演。
习惯了饭来张口。

似乎已经忘了,自己其实有能力冲破这个牢笼。。
然而,却总是向往那草原上,蓝天下。
一切,纯属幻想。。

也许有一天,这个狮子会想开,
会冲破困着自己的枷锁和那无形的牢笼。。
也许,那已是若干年以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